学会概况

四川省性学会简介


四川省性学会是成立于1997年的省一级学会,登记管理机关是四川省民政厅,业务主管单位和党建领导机关是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,挂靠单位是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。学会目前共历经五届理事会,登记在册会员人数逾900名。 学会现有常务理事50余人,其中博士研究生比例逾30%,硕士研究生近40%,他们都是致力于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的专家和学者,任职单位涵盖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、四川大学华西医院、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、四川省人民医院、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、四川省肿瘤医院、四川师范大学、成都大学、成都工业学院、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、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、绵阳市中心医院等单位。

学会业务范围包括国际合作、学术交流、书刊编辑、专业展览、科学普及、技术推广、成果鉴定、科技奖励、标准制订、业务培训、咨询服务等,学会由全省性科学技术工作者组成,是联系全省性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。

学会提出“在性健康和家庭生殖健康方面,担当领导角色”的愿景,致力于“行业标准、科学研究、大数据,性与生殖健康科学知识普及,性与生殖健康家庭保健,青少年全面性教育”的核心发展目标,学会团结全省广大性科学技术工作者,发展性科学技术事业,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,研究发展性科学,促进性科学的普及,为人民的生殖健康和性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。2023年2月,学会被中国性学会评为“2022年度优秀地方学会”。

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